[300追踪大企划][秦狗] 中年危机(2)

登场人物:看门狗1&2主角群、病毒君及小喷罐疯狂乱入,但走向是完全的秦狗,请用尽全力避雷!真的很需要他们俩,否则一群平凡人制不住狗哥!

时间点在狗2正剧结束,老秦认识狗子之后,布鲁姆因为丑闻暂时销声匿迹。

黑扳交往,丁骨跟托比亚斯是所有熊孩子的爷爷,其他自由心证。

这个系列没有十集大概不能结束……

准备好了吗?

=================

迷迷蒙蒙间,Aiden听到打闹声。尽管身体沉重得彷彿石化,他仍不由自主绷紧了身子。

(……过来!你们两个小混蛋给我过来!)

(对不起啦Sitara,我们真的没有选择——)

(不管,我要捏爆你们的小葡萄!)

(Sitara冷静!)

Aiden努力想睁眼,却发现催动眼皮就几乎耗尽他所有力气,不禁痛苦地呻吟出声。一喊他就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他大概有十几小时没进半滴水。

「Sitara,等等!」一个带点稚气的男声喊:「他醒了!」

所有杂音瞬间停下,在Aiden有限且朦胧的视野中出现一绿一黑两个兜帽。

黑兜帽用深邃的蓝眼打量他几下,冷冷地说了句:「看样子没什么大碍,但先给他喝点水。」

绿兜帽缩了回去,没多久拿来一个宝特瓶放到他嘴边,小心翼翼餵给他几口。那双深色眼珠虽然看来不像正常人,但很敦厚,Aiden猜想他就是守到自己甦醒而大喊出声的孩子。

果然他开口时,声音和那句他醒了如出一辙:「你睡了……五个小时多,现在是下午一点。」

「这里是?」

「我们的空间。安全的地方。」

「……谢谢。」

刚才你追我跑而吵醒他的三人也靠了过来,Aiden稍微扫了他们几眼,目光先停在穿牛仔外套、戴眼镜的非裔男孩身上。

「你是监视器另一边的家夥对吧。」Aiden看着天花板吐一口气:「没错,我总能找到办法出去,但你让事情简单很多。感谢你。」

「噢,谢谢……这是我的荣幸。」年轻黑人咧着嘴笑。

「荣幸?」他旁边站着,一个……十分庞克的家夥?
很难听出他没有电子变声的嗓音是什么样子,但脸上大大的 =  = 倒清楚表现了嘲讽与不屑。「『噢,我的妈呀,我刚刚跟Aiden Pearce合作了!看到没有!你们看到没有!』」

他作势抓着同伴跳上跳下,又继续吐槽:「你这样的迷弟会让偶像害怕,M。」
被点名的「迷弟」依旧笑笑,毫无反击之意。

最后那名绑侧马尾挑染紫的女性,令Aiden有一种再见Clara的错觉。但她开口就粉碎了他的幻想。
「我来向你,还有这个Alex Mercedes——」

「他是Mercer。」绿兜帽的男孩纠正。

「——Mercer,好。稍微说明一下现在的状况。首先,基于某个大雷包创下的先例,我要先警告你们:要是你们对我DedSec不利……」

她做了一个扭拳头的手势。「我就像拧葡萄那样把你们的小宝贝摘下来。」

众男人都觉得下半身一凉,绿兜帽更微微往Aiden那边挪了挪。后者尽管比这女孩年长许多,却也感受到迫切的危机。

正当Aiden认真考虑夺门而出的可能性时,有个熟悉又欠扁的声音拦下了他。
「噢,Sitara小姐,别对芝加哥第一私法制裁者这么严厉嘛……他可能跟我不分轩轾耶!」

Raymond Kenney,他在心里默念。我要是再年轻个一轮,现在八成会感动到哭出来。

这家夥看起来还是一样邋遢。不过他的淡色眸子更加明亮有神,看起来比在芝加哥时快乐很多。衣服也变得有点缤纷。像个可爱可亲的老头子。

「Ray。」他沙哑地出声。

「嗨,Aiden。你瘦了。」他晃悠过来,一屁股坐到椅扶手上,就在Aiden脑袋旁边。「Marcus说有一大票人追着你跑。」

「他们追得太久,我想……起码有两星期。我甚至没有阖过眼。」Aiden疲倦地摇摇头。孤傲的狐狸必须坦承,要不是那台在路边停下的小轿车,他现在可能已经成为他人囊中之物。

T-bone点点头,又喊道:「嗨,各位,你们别愣在那,来跟Aiden叔叔亲近亲近!」

Sitara似乎正在努力克制不要晕过去,「我来介绍就好,你可以,呃,跟Josh分析一下斗狗场的监视器划面。」

听到最后一句,Aiden脚边的绿兜帽嘤了声表示拒绝:「我想……再跟他们聊聊。」

Sitara瞄他一眼,接着无奈道:「唉,好吧。」

=================

Aiden听完了Sitara的简介,知道守在他身边的绿兜男孩就是Josh,而被追着跑的黑人男孩是Marcus,戴面具的是Wrench。而Alex跟他是Marcus出任务时「捡」来的。

六双眼睛一齐盯着Sitara看,设计师咕哝几句,最后转向Marcus:「你这是第二次捡人回来。希望他们也很有用,但不会跟任何人起冲突。最重要是我们自己的安全——何况,有种东西叫入会测验。」

「等等……女士。」
听见呼唤,Sitara面色不善地转过去面对Aiden;她并不会因为他的威名而害怕,她在乎的只是DedSec。如果这个男人会整垮她钟爱的组织,那她说什么都得剷除。

他坐起身,将双腿放到地上。「我只是来调查那起青少年失踪案件的。」

「如果是那件事,我们——」

「我有资料。」Aiden的手还有点脱力,但足够他用手机。「你们认为凶手是这个Alex。他跟这个案子有关系,也杀了人;但这不是他策划的。」

突然Alex转头看向他:「不可能!你看到我了?」

「我不是看到你。我是看到了本地帮派。」他用手机骇进那一整片电视墙,两起事件的监视器划面立刻显现:「附带一提,这些影像你们能入侵的地方可能拿不太到。」

Marcus看了一阵,突然脸色一变,「老哥,你跑进580帮据点里?」

「那没有什么。」Aiden显然对屏幕上那些家夥更感兴趣。「第一个,Leslie Innocent,英裔。注意看他走进巷子后发生什么事。」

众人聚精会神地盯着那抹身影,T-bone趁机对他轻道:「很多人在追你,有些跟芝加哥是同一批。你要知道
这些孩子是真的赌命在保护你。」

Aiden点点头,「等我恢复——」

「不不不!你给我停下,否则我就用电击棍处理你!」他突然异常紧张起来,「Marcus和Wrench把你从苏大妈跟580的联军手里救出来;Josh一小时前刚抹消你所有的行踪……」
「Sitara嘛,别看她一脸排斥,她只是担心她的好朋友们——如果现在你去这附近问有没有看过一个风衣棒球帽的中年男子,他们会口径一致告诉你:每天有一打这种人你要找哪个?」

「那你呢?」Aiden好奇地问。

「喝酒喝到挂。他们不需要我担心。」T-bone给了他一个拇指。「但你要是跑出去了,他们的苦心就全部白费。」

「那你到底来这干嘛?」

「欸,我跟一个诸神黄昏之子的女孩……」T-bone正要开始讲他的奋斗史,Sitara突然凑到两人面前:「我看完了。看样子你们不是废柴。」

「至于你……」Sitara打量起Alex。

后者淡淡地回:「你们知道那个大叔是怎么回来的吗?」他伸出右手。

起先是一抹黑,接着数以百计的暗红触须破皮而出;最后纠结聚合在一起,如角质层的组织构成一片厚盾。

「他被子弹打中不会死也不会流血……」Wrench道,「所以他要我们在建筑外等,过没多久就扛着人出来了。」

「而且还下着烂雨。」Alex抱怨。「我平常不干救人这种事情,但你们要是挂了一个,我就别想找地方躲雨。」

Josh则怯怯地看着众人,又深怕Sitara一个不悦会把Alex踢出去淋成落汤鸡,下意识拽紧了他的衣角不放。Alex见状,收起武装转过头去,无奈地拍拍Josh要他松手。

最后还是Sitara妥协:「唉……我们要变成游民收容所了吗……」

「嘿,我觉得很酷!我们上哪里去找一个私法制裁者跟一个生化人,或什么鬼东西的游民?」Wrench质疑。

「病毒集合体,谢谢。」Alex解释。「但我在这里不知为何,不具传染性。」

「因为旧金山是个『讨厌』(nasty)的地方。」Marcus咧着嘴耸耸肩,「有个中国人这么跟我说过。」

Aiden突然有一股冲动,想要问他是不是被一个穿白西装的家夥找过麻烦,但他很快就放弃了。怎么可能?这里是旧金山,不是芝加哥。

「结合我们现有的东西,媒体跟警方的推测显然有误。这就是我感兴趣的地方……」Josh喃喃,「我们追踪你的移动路线时就发现了古怪。如果我没猜错,Stephen Karvin是你目前唯一……攻击?……的人。」

「我说了我被那家夥恶心一把,就不想再吃了。」Alex颇嫌弃地嘟囔。

Aiden则努力在沙发上坐直,「有帮派介入。无庸置疑……」数周下来他身体真的负荷过度,而且这里温暖、稳定及团结的气氛令他又开始困倦。

「好的,明白了。各位!」Marcus两手一拍,「我们现在的任务明确多了:找出那个搞鬼并从中获利的帮派。」

「我们有约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用户跟受害者年龄吻合……」Josh抬起头:「不能坐视不管。而且难保范围再扩大,这很危险。」

「找到之后,我要第一个炸烂他们!」Wrench非常兴奋。Sitara已经转身去DedSec社群上张贴相关讯息,提醒夥伴们注意自身安全。

T-bone正想说些什么,就发现Aiden又闭上了眼昏睡过去。他只好露出一个瘪嘴似的微笑,脸颊扭曲得不成样子。

「噢,你叫Alex,是吗?」他突然想到还有一个人。「你介意跟我聊聊,关于,你知道的……」说着,他就凑到能伸手去戳Alex鼻尖的距离。

Alex警戒地后退一些。

「……你喜欢哪一型的女孩?我最近在Tyler跟Adele之间摇摆不定。」

Alex一边贴上了沙发椅背,一边说:「……Adele。还有,麻烦放过我。」

「呸呸呸!异教徒!」对方不屑地啐。「我喜欢纤细一点的。丰满的也挺不错,但是留给你吧。」

Alex看着两个男子,一个是沉睡的活兵器——他在冲进去营救时见识到了,Aiden竟然是以一挡数十名帮派份子,这在他还是个研究员时可做不到。

另一个……是清醒的变态怪老头。

Alex心想,也许被炸成千万片之后还能复活并不是好事。他想得太专心,所以Josh拿着手机跑来时他有点毫无防备。

「嗯……」男孩眨巴着眼睛问:「可以要一个抱抱吗?」

Alex呆住了。Josh看他没有反应,索性自己环上来,拿着手机给两人自拍。

「等等再拍他的。」Josh盯着还在沉眠的Aiden。

过没多久Marcus跟Wrench就被Sitara以太吵为由踢出去买咖啡。

这不是她迁怒,因为两个男孩一直兴奋地研究两个新人,Alex看起来很尴尬,身为病毒体的他甚至露出一丝惧意:对熊孩子的畏惧。更不用提那位体力不支而亟需恢复的私法制裁者,疲惫如他也因为噪音在睡梦中皱起眉头。

此时两人抱了四杯咖啡一盒牛奶往回程走,突然Marcus的手机大肆作响;Wrench急忙接过他手上的纸袋,睁大眼看他手忙脚乱地掏手机。

没有显示来电号码。

「呃,哈囉?」Marcus犹豫一阵,还是接起来。

『嗨。你今天送披萨不?』

打从通话开始,Marcus就按下了扩音。这句话被Wrench听得一清二楚,面罩立刻变化成! !的表情。

「……不。」Marcus有点莫名其妙,「你要找我干嘛?」

『一小时内来码头。我有事情要告诉你。』语罢

Marcus看了一眼手机:两点半左右。「老兄,两个方案。你带咖啡回去,我去见他;或者我们一起去,途中把咖啡丢包在桌游店。你选哪个?」

「我选……披萨!」Wrench掏出手机骇开路边一台车的车锁,「快点,M!夏威夷、德国香肠和地中海渔夫*在等着我们!」

「你是不是误会什么啦?」Marcus失笑,钻进驾驶座里。

TBC

===================

* 三个都是披萨口味,夏威夷是火腿加凤梨,地中海渔夫是综合海鲜。

顺便解释一下,Alex Mercer所在的世界(称为Radical Realm)已经因为病毒扩散而崩溃,没有人类文明存在,他也已经顺应剧情被另一个病毒体吞噬。

而这个Alex,是第一集被核弹炸飞的其中一块组织吃掉了Karvin变成的……至于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称为Ubisoft Realm)?以及为什么现在才复活?

必须由DedSec的天才脑袋们去发掘啦



热度 91
时间 2017.03.24
评论(5)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