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卢] After the dawn (10) 完


他们说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就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今晚,一扇门关上了。

而我眼中所见的另一扇,并没有为我敞开……

就在我这么认为时,有个不要脸的混蛋轰地炸开了一面墙,叫我从墙洞里面爬出去。我来到囚牢之外,正是破晓时分。

==================

「你觉得刺激1995好看不好看?」卢卡斯想一口吸光变成糖水的可乐,结果被伊森夺走纸杯。「嘿!还我!」

「我觉得史蒂芬金的原作最好看。」伊森把纸杯摆在卢卡斯摸不到的地方,并趁他起身要搆时狠狠掐了一把他的屁股。

卢卡斯刷一下就脸红了,捂着臀向他不停抗议。伊森耸耸肩,心想他这真不是等等要接受颁奖的样子。

他们俩开车到市区来,因为卢卡斯在一个月前参加的工程师竞赛结果即将揭晓。伊森比他本人还要兴奋,一大早就拖着人来参加决审。

「我不能在家里等结果吗?」卢卡斯在车上抱怨。

「都要得奖了还宅!」伊森骂他。

「就是因为会得奖才……」

「你难道听过第一名缺席颁奖这种怪事?」

斗嘴斗到最后,就进了城。进了城,卢卡斯就只能认命地去参加。

臭伊森,卢卡斯不情不愿地碎碎念。

「话说回来……伊森,」他突然想到一件要事,「你们公司那个,我推掉了。」
「……我也觉得。虽然很希望能一块上班。」

两个月来,卢卡斯偶尔会遇到伊森把东西落在家里或公司设备需要修护。基于也靠着他们的钱过日子,卢卡斯就姑且帮忙。
后来就有些高层知道了,跟伊森说要给卢卡斯固定薪水,想跟他签聘约。

「你可以做更好的工作。」伊森转达时说:「如果答应了,基本上只有工友的阶级跟待遇;我觉得是大材小用。」

聪明如卢卡斯也明白,他们八成是想借由伊森,便宜挖角他这样的人才。这种亏,伊森跟他都不会吃。

但卢卡斯很乐意趁伊森不备,偷往嘴里塞几根他的薯条。

====================

台上那名颁奖人看起来比台下的参赛者还紧张,口吃不停,哆哆嗦嗦总算念到季军的名字:一个姓爱迪生的,害伊森跟卢卡斯想笑又不敢笑。

第二名更惨,姓瓦特。两个人为了等待第一名的宣布,使劲止住了笑。

「我们……我们在此宣布,」口吃先生支支吾吾终于念起第一名:「本次工程……工程师,竞赛冠军是……」

两人一齐坐直身子。

「爱迪生……爱迪生.瓦特……」

伊森瞪大眼,一颗心悬在胸腔中没法落下:怎么有这种邪门的事情?

卢卡斯整个人呆住了。

结果就看一个穿帽衫牛仔裤的女孩急忙跑上台,边说边往讲稿上比划几下。口吃先生听完,却露出一脸癡呆。她只好抢过麦克风,吸足了气道:「各位,我们刚刚宣布的名次有误。第一名应该是——」

举座人一齐挺起胸膛。

「——卢卡斯.贝克!」

一片譁然与鼓掌,其中还夹杂些许唉声叹气。卢卡斯直接站起身,双手高举过头,发出一声喜悦的狂吼。

伊森目送他冲上台,接下那个大得惊人的辉煌奖杯;接着卢卡斯朝他走来,伊森想都没想就扑上前,给了他一个激烈缠绵的热吻。

正在鼓譟的群众更兴奋了,骚动着纷纷叫好;甚至有人大喊:「嫁给他!嫁给他!」及「开房!快去开房!」

伊森对众人露出一个灿烂夺目的微笑,吧唧一声亲在卢卡斯染红的面颊上;卢卡斯发现有人拿起手机,急忙用天霸王大的奖杯往那边挡挡。

等他们回到车上,伊森忍不住捧起他的脸又亲又摸。卢卡斯将手搁在他胸前推了几下,见挣脱不开才放弃抵抗。

「回家吧,再不快点就要天黑了。」放任伊森好一阵子后他道:「这附近还是有些坏胚子在徘徊的。」

伊森十分惋惜地放开他,转身排档上路。

=====================

这是他们离开贝克家后、步上「普通生活」的第二个月。伊森的体能依旧不减,而卢卡斯在他的督促下,气色比以前好了一点。

伊森一直以为卢卡斯是啃老族(有点失礼,但的确很像),然而到三月初他发现卢卡斯并不会跟他要钱同时,他也发现这人偶尔会穿他买的衬衫出门。

询问的结果是,卢卡斯拿出了一张护贝过的证书:「只要有这个,我就能好好活着。」

的确,伊森心想:没几个人拿得起这么高等的工程师执照。

所以他有一个非比寻常的工程师男友,接手的案子非常广泛;报酬之高,一个月接到别人一半的工作量就够他活。
前几天又拿了奖杯跟奖金,但卢卡斯还是快乐地投入各种零件与修理之中。

伊森趁他休息时问:「你觉得谁能养活你,我还是那些冷冰冰的玩意?」

「那不一样。」卢卡斯半卧在伊森身侧翻阅着新一期的工程杂志:「它们带给我白花花的银子。你呢?你在某种意义上救活了我——好比帮生锈的齿轮上油。」

话刚完,伊森就迅速贴上他的后背。「所以我比它们重要,你是这个意思。」

「算是。」卢卡斯刚想敷衍,眼前突然一片黑暗:「伊森!别闹了!」

「猜猜我是谁?」伊森不听,连带摀住他的手。

「你是伊森!好了,放开我!」

「不对。我是你最喜欢的人。」伊森觉得自己开心得能直接飞上屋顶。「所以你应该叫我什么?」

「……什么?」这下他真的不知道了。

「你该叫我『甜心』或者『宝贝』,叫了我就放手。」

「臭伊森!」卢卡斯骂:「恶心不恶心!你还是男人吗?」

「不是。我是卢卡斯的大泰迪。」

「喵。」

卢卡斯在伊森掌心下翻了个白眼:连猫都在附和他!

「唉,随便你。」他摇摇头:「好了……宝贝,还是甜心什么的,麻烦放手。」

那双手离开他的眼睛,却下滑至腹部,轻轻按揉软而实的腹肉。卢卡斯被摸得有些痒,急忙按住他的手。

「说起来,没有给猫取名字……」伊森靠着他,突然发话。

「叫里昂吧。」卢卡斯翻页,随口说了一句。

「你不是看到杂志上的名字吧?」

「不是。」卢卡斯否认。「里昂(Rion)听起来不是很像Lion吗?都是猫科,还行。」

伊森瞥了一眼杂志,清清楚楚看见那篇文章的作者就叫里昂。「懒惰还要找理由……」

「怎样?总比叫阿猫好多了。」

「那你觉得牠是里昂.温特斯还是里昂.贝克?」

「……牠住在你家,所以是里昂.温特斯。」

伊森微笑着不说话。等到卢卡斯想出他玩的花招,恨不得拿起杂志糊在他脸上:「伊森!你这阴险狡诈的混帐泰迪!」

「你真的知道泰迪是什么吗?」伊森笑问,一脸满足。手也没閒着,伸进情人的家居服里,指头恶意地轻擦过胸前。

卢卡斯又气又恼恨,将那只作乱的手掌从衣服里拉出来,催促他上楼睡觉。

=====================

他们俩现在都一块睡觉。卢卡斯没有拒绝是因为早就知道伊森会做恶梦,而尽管跟他同床,伊森偶尔还是会被吓醒。

伊森在一次惊醒过后、他双臂环绕之下,坦承这能让他好一点后,卢卡斯就更没办法丢下他回去睡。

后来有一天,卢卡斯也做了恶梦。伊森也抱着他,安抚似地问他愿不愿意说出来。

「我梦到……」卢卡斯深吸一口气,「明明我是美国人,可是却在讲日文!而且爸跟妈在跳奇怪的舞,比爱心还翘屁股什么的……」

「最恐怖的,」他抓紧伊森的领子,「是有一群不认识的日本人穿着奇怪的衣服在跳一样的舞……然后唱歌唱得超级难听!还忘词!」*

伊森努力撑到他说完,才忍不住低笑。

「这很可怕!」卢卡斯抗议。

「好啦,没事了。」伊森低头去抿他的唇,「没事的,只是一场梦。」

伊森用一只手揽住卢卡斯,后者依附在他怀里,两个松开的拳头以小指相碰。
今夜,他们共偎在一块的划面是如此和谐,使人感到无尽的安心,且对这景象能持续至永恒深信不疑。

=================

我来到囚房外。

破晓之后,万丈光芒之下,那个为我炸开囹圄的男人在我身侧。他的发是麦金色;阳光将他的脸廓雕刻得完美无比。

他转过头来,眼睛里溢满温暖的色彩。

「早安,伊森。」

「早安,卢卡斯。」

END……

……「我要抱抱——」

「滚开!伊森你这不要脸的泰迪!手别伸进我衣服里!痒死人了——」

======================

*生化危机7的发表派对上,工作人员们做了一支恶搞影片。卢卡斯梦到的就是影片内容。私心推荐岳父岳母比哈特那边,超级可爱!

完结撒花 。・゚・(ノ∀`)・゚・。

为什么要把End搞成这样,是因为他们不需要结局,只要从此幸福快乐(偶尔黏黏糊糊)就万事兴隆啦!

之后要努力的大长篇……不是伊卢TT

但是,卢卡斯的日记时不时还会更新,让各位体验一下夫夫的欢(chao)乐(xie)日常……

感谢大家的支持,因为有你们,伊森&卢卡斯(&代表双向;) )的未来更加美好!

热度 105
时间 2017.03.26
评论(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