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那只托比兔

写给大头 @大头_冷cp一生泪 !!我们大家都爱你!!

啵鸡啵鸡啵鸡!!!

======================



「嘿,弗鲁……」老雷解开托比亚斯家的电子锁,一踏进去就呆楞住:里头空无一人。

难道被劫走了?如此担心的老雷,眼角却瞥到床上被子里有个小小突起。「弗鲁尔,你还好吗?」

他掀开了被单。



======================





人生活到五十几岁,老雷第一次这么喜欢自己的老损友。

软乎乎的灰兔子被揉到几乎变形,原本还算平顺的毛东翘西翘;牠看起来相当不满,左右挣扎却被按在老雷腿上动弹不得。

谁来救救我!托比亚斯在心里尖叫,圆滚滚的眼珠湿润起来。

终于,乔许向他伸出援手。「我可以摸摸他吗?」

「别摔坏了。」老雷把兔子塞到他腿上。

男孩伸手一下一下梳顺兔毛,托比亚斯瞇起双眼,心里夸这小孩真上道。「……我已经写信给育碧了,希望他们快点把托比亚斯恢复原状。」乔许揉揉兔耳朵,「虽然这样好可爱…」

Wrench躲在角落。尽管知道那是人类,他仍然不敢靠近兔子。

Sitara不为所动。她也很喜欢动物,但内容是怪老头就另当别论;至于Marcus则在出外勤。

一直到他回来,托比亚斯还是那副样子。于是在Marcus「哎呀好可爱!!」的粗鲁喊声中,托比亚斯二度被揉得惨不忍睹。他很懊恼兔子不会叫这事实,否则他非得让这些小混蛋魔音穿脑不可。






「唉,别生气嘛。」兔子听了只鼻哼一声,撇头不看老雷。

他们正要返回安全屋,托比亚斯趴在副驾座上,老雷开车。路上,他们巧遇艾登跟约尔迪边走边拌嘴。

「嘿艾登,」老雷停下车嘿嘿一笑。「你喜欢兔子吗?」

「我们正在聊兔子煲汤。」艾登淡淡道。

托比亚斯一听可不得了,蹦上老雷的裤子直发抖。这动静被约尔迪看见,他耸耸肩:「其实有时候餐厅兔子来源不太干净,可能是路上随便抓……」

托比亚斯扒痛了老雷的腿,后者嘶了一声。

终于,艾登发现异状。「雷,你养兔子?」


==================



「所以这是托比亚斯。」艾登点点头。「他能恢复人形吗?」

「其实明天就会变回来,但我希望永远不要。」老雷坦承。托比亚斯拼命挤到他身边,想远离两个垂涎兔煲的后辈。

「那我们趁今天——」

「闭嘴,约尔迪。」无视同伴的废话,艾登抱过兔球开始理毛。「这人算算也五十好几,你把他做成炖肉大概不好吃。」

「醃过就会嫩了。你不懂技巧,艾登。」

艾登假装没发现兔子抖得像要失禁。「怎么弄?」

「我才不要告诉你。假如我不想干本行了,还可以去当厨师……不,首先我想当个艺术家,对,那听起来好太多了。」

「你?艺术家?」

「这该是我对你的质疑,艾登。最简单的,拿行动艺术而言,你连在床上的表情都——」

约尔迪故意在他喝止前闭上嘴,恰好在艾登开口时,让后者想开骂又被堵住。结果受害的就是托比亚斯:艾登一气之下,不自觉地紧紧掐住兔爪子,痛得他用力挥舞短短毛毛的四肢。

老雷吓坏了:「天啊艾登,你真以为自己是狐狸吗?快放开他!」

「什么……」艾登这才注意到托比亚斯。

「把他给我!」

「我很抱歉,托比亚斯——」

「你真的很糟糕,艾登。」约尔迪还在火上加油。

「闭嘴,约尔迪,否则我餵你两甩棍。」



=====================




老雷直接把兔子带回安全屋去。托比亚斯看起来馀悸犹存,那团小尾巴还在不停打颤。

「别那么畏缩,弗鲁尔。你到底是怎么活过这大半辈子的?」

老雷叹了口气,把兔子抱上床。「要是你继续当个胆小鬼,信不信会变不回人?」

托比亚斯动动耳朵。老雷摇摇头:「不,我只让你住到明天。要是你没变回来……你就自立自强吧。」

话刚说完,托比亚斯一屁股坐在他枕头上,大有你能拿我奈何的意味。安静了一会儿,他才发现损友没有理他,兔子用前脚戳戳老雷的屁股。

「别戳我。」他头也不回。托比亚斯继续戳他。

老雷终于被激得有点上火,转过头来就看到兔球闭着眼睛别开脸,毛绒绒的身体对着他,意图不言而喻。老家夥瞪着眼睛,不一会儿扑了上去,简直是拿他洗脸一样蹭着软绵绵的肚皮。三度被揉得不成兔形的托比亚斯这才后悔起来,用兔爪子猛拍那人脸颊。

两个老头玩闹一番就没力气了,一人一兔四肢大张横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隔天一早,老雷被托比亚斯放的屁给臭醒。眼看罪魁祸首已经变回人形,他微笑着拗指关节。

「我已经让你搓了一晚上!」托比亚斯抗议。

「这是恭喜你重生,好好接着!」

早上八点,两名年过五旬的老人在街上朝气十足地奔跑。老雷追,托比亚斯逃。






END



在文艺奖当场写文……心情差

今年评审也好严格呀。

热度 43
时间 2017.04.15
评论(1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