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卢] After the dawn (7)

*剧透注意
*Zoe结局前提注意:女角全部死亡,伊森独自存活
*捏造后续注意

****前方高能注意****

请注意!各位!该来的还是要来!如果角色OOC使你感到不适,请勿勉强自己,因为我们下一回要开走杰克爸爸的疯狂小车车!!

杰克爸爸,对不起啊(低头)

==================

卢卡斯越来越过分了,伊森伏在洗脸台边用水冲着嘴巴时心想。

他刚刚洗脸完,想抽卫生纸抹掉沾在脸上的不明污渍,结果纸一碰到嘴唇刹那他就哀哀叫了出来:

「卢——卡——斯!你对卫生纸干了什么!」

楼下传来卢卡斯一贯的得逞笑声与开门声,伊森借此估计他跑进了后院;但在教训这家夥前,他要先把沾在嘴上又辣又疼的东西给冲干净。同时他庆幸自己不是在上厕所时用卫生纸擦……他不敢想像那个画面。

等等。伊森突然想到:也许卢卡斯的用意正是如此。

希望他的嘴巴不会烂掉。

===============

十分钟过去,伊森打开后门时,卢卡斯倚着后院篱笆,少见地在晒太阳。借住他家的猫蜷在草地一边睡觉。
阳光把卢卡斯短短的头发照成麦金色,分明的下颏线条也被光影勾得十分锐利;从伊森这角度看不见他的眼睛,但应该也是很美的。

「卢卡斯。」他叫了一声,那人转过头来——果然他的眼睛映满阳光亮而温暖的色彩。但伊森可不因此心软:「给我过来。」

「呃,嗨,伊森……」

「我们必须谈谈。关于厕所里的卫生纸……」

「噢。你擦在哪里啊?」

伊森努力保持微笑。「脸上。」

「……是吗。」卢卡斯掩饰得不太好,脸上显现一丝遗憾。

这下伊森真的有点火了。他正要往前迈步,突然脚边传来喵声,软绵绵的东西缠住他的脚踝:低头一看,原来是小家夥用尾巴磨蹭着他,奶声奶气地喵喵撒娇。这么一来,他要教训卢卡斯势必要把牠从脚上移走。

纠结了一会儿,伊森抱起猫:「把卫生纸换回去,现在、立刻,而且我会盯着你弄完。」

「好啦好啦。」卢卡斯两手插在口袋里,大摇大摆地进门。「我就只是涂了点辣椒嘛,不会少一块肉……伊森?」他没听见脚步声,困惑地转头去看。

伊森正用饶富趣味的眼神与微笑打量着他。「干嘛?」卢卡斯被看得心里直发慌,因为伊森看起来就像掌握了他的什么把柄而得意洋洋。

「没什么。」伊森哂笑:「只是你太瘦了,这么走路好像猴子跳舞。」
卢卡斯一愣,才想到自己穿着显瘦的衣裤,跟往日松垮的造型天差地远,连忙一溜烟跑去穿衣镜前,照着镜子走了两步。

「臭伊森——你给我过来!」

他跑出来,差点被猫绊了一脚,才发现抱着牠的人不见踪影。

这回换伊森哈哈大笑着冲进了后院,卢卡斯知道自己跑不过他,于是靠在后门边,用两根手指把玩起门栓:「伊—森,玩过了门禁时间会被锁在外面的!我劝你快点进来,否则……咿!」

眼前突然一片黑暗,想都知道是被捂住:「我赢了,卢卡斯。去把卫生纸换掉。」

「你从哪里进来的?」卢卡斯不甘心地嚷。「操,我知道了!早知道你会爬窗户,我就应该在那底下洒图钉!」

================

新的卫生纸由伊森亲自拿出来交给他换。卢卡斯感到非常扼腕,因为他还有另一捲,加的料比这更多。

「等等把另一捲也交出来。」

操,他怎么又知道了?

「我只有这一捲。」卢卡斯决定死皮赖脸到底。

「我知道你早上在厕所里蹲那么久,是在犹豫要先用哪一捲。」伊森冷冷一笑:「交出来,否则……否则我把柜子里的咖哩泡面给藏起来。」

「我不喜欢吃那个。」卢卡斯努力相信自己语气没有颤抖。

「至于味噌的,我记得还有一包。嗯。」伊森这声嗯,到了卢卡斯耳里自动附上「我会忽视室友惜它如命,而用它来祭五脏庙」的意涵。

卢卡斯哼了声,瘪起嘴在心里狂骂千百遍臭伊森混蛋伊森,同时不情不愿地用塑胶袋包起「成果」上缴给身后那人。

「恭喜你,味噌面保住了。但是咖哩面正准备前往世外桃源呢。」伊森指指地上正常的卫生纸捲。

卢卡斯这次忍不住嘟哝起来:「去死吧,臭伊森……」
从来没有谁能跟他周旋这么久,这让他有点洩气;尤其感觉到来自背后、伊森的视线更让他几欲发狂。为什么他要盯着他的屁股看?这家夥是变态吗?

「卢卡斯。」

「干嘛?」他的口气可能比马桶水香一点点而已。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老实说,伊森听起来只是在跟他开玩笑,可是问题出在他回答的内容。

「不……不。我喜欢你啊,伊森。」

听起来很单纯,可是卢卡斯几乎在话出口的瞬间就意识到不对劲。

先不管伊森怎么解读这句话,他先领略到两件事:一是自己把卫生纸掉在了地上。

二是他真的,没来由地,有点喜欢伊森。

还来不及细想,卢卡斯感觉后背一沉,两条手臂环住了他的肩膀。

「伊森?」

「别动,卢卡斯。」伊森低声喃喃:「不要动。」

但我继续蹲着会跌倒的。卢卡斯正要反驳,就听见脑后传来抽泣声:细细的、压抑着像火山喷发的前奏。

伊森没有崩溃。他只是呜咽着将脸埋在卢卡斯颈窝里。他们俩都用奇怪的姿势蹲着,看起来一定很好笑,可能像两个喜剧演员准备朝对方砸加了图钉的奶油派。

但那种感情不只是因为经历了同一场巨变;相反地,是他们倖存后聚在一起,阴错阳差之下认识了彼此。

卢卡斯渐渐明白伊森不只是自走兵器或肌肉笨蛋;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喜欢读书跟玩猫,而且不太会用筷子,只要躺在沙发上超过半小时就可能睡着。

而伊森也吐槽不少他的怪癖:整天都不需要出门、没有一刻眼睛离开手机,连吃饭时都常常忍不住偷看;更别提糟糕透顶的品味,以捉弄人为乐等等。
伊森甚至认为他只有十三岁,因而问他要不要去上中学。

跟这家夥在一起其实很有意思。然而一大把年纪了,卢卡斯却没谈过几场恋情,大部分记忆甚至是柔伊抱怨男友的琐碎小事。

何况伊森……所以他从二月初就在纠结着这件事?卢卡斯真想吐槽自己变种的少女情怀。

彷彿过了一世纪那么久,伊森痛苦的换气声总算变得稍稍顺畅。卢卡斯抽了正常的卫生纸,翻过身递给他。

天啊,他看起来像只被主人遗忘的拉不拉多,眼睛还水汪汪的,真是丑死了。

伊森吸吸鼻子,又靠过来抱住他。这开始让卢卡斯觉得有点厌烦;伊森有点太重了,抱着他比扛电脑主机还要难受。

算了,总比他拿头去撞柜子好。

「嘿,伊森,」想想还是没推开他:「如果你不介意,我们换个地方谈谈?比如,书房?」

有力的臂膀放开了他。伊森用那副身心受创的可怜样子瞄他一眼,一言不发,领在他前头走下楼。

=================

2月底,2017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

伊森那反应又是怎么回事?

我现在整个人都

================

卢卡斯的手机落在沙发上,伊森像头跋山涉水终于找到蜂巢的棕熊,紧紧从身后抱住他。

「你会把我勒死,伊森。」卢卡斯希望他的肋骨够坚强,他不得不握住伊森的手腕往外拉,以免自己的肺被挤出来。

伊森的回应是低下头啄了卢卡斯的脖颈,随即连双腿都缠上卢卡斯的,无视挣扎用四肢将他牢牢锁在怀里。

「你再这样胡闹,我就要给你打针了,伊森。」
卢卡斯开始觉得不太对劲——然而为时已晚。

「……再一次。」
「什么?」
「再说一次。你讨厌我吗,卢卡斯?」

一个年过三十的男人,还会被问到这种问题,卢卡斯突然知道要尴尬了。然而拒绝伊森并不是容易的事。于是他就着这姿势翻过身,想安慰伊森几句。

这一翻可不得了:卢卡斯清楚感觉到腰间传来酥痒,五只手指如蛇游走于树干般缠上他的后背。

「伊森?」

卢卡斯突然想到那天经过伊森房门,听到他在帮自己弄的声音。然而也不等他下一步动作,伊森自胸腔发出隆隆低鸣,轻轻松松把卢卡斯按在沙发上。

「等等,猫……」卢卡斯想脱身,无奈伊森已经欺了上来,说话时嘴中的犬牙似有若无反着光:「牠在我房间里。」

「所以只有我跟你了。」伊森一口咬住他的嘴唇。

================

卢卡斯三十几年中的人生从没遇过这种状况。他甚至紧张得全身抽搐了一下,被伊森按住肩膀,半强迫地继续。

到了这个节骨眼,卢卡斯原本只是耳根泛红,现在则双颊发热,连脑子都像要被烧坏一样。响亮的扑通扑通声让他有种错觉,如果心脏没隔着肋骨,等等也许会直接破体而出,跳到伊森的掌心里去。

但是,伊森的嘴唇好软啊。迷糊地想着,卢卡斯下意识掌握了他的动作,为索取接触而回应起来。伊森烫得吓人的舌一直去叩他的牙关,不用想就知道他要什么。

卢卡斯稍稍后退,刚吸到一口气,又被按着后脑贴上伊森,接受熟练而热烈的亲吻。伊森的气息又浊又急,卢卡斯第一次有了要被生吞活剥的错觉,而这是他隔着铁门与萤幕戏弄猎物时从未经历的。

这回伊森成功了,让卢卡斯张口与他唇舌交缠。被这么挑逗加上换气不足让卢卡斯无力地呜咽一声,勾紧伊森的脖子以免自己昏过去。

刚刚那只手,又伸到衣服底下作乱了——

「喵呜。」

卢卡斯睁开眼,看见本应在楼上房间里的猫蹲在楼梯旁盯着他们看。伊森压在他身上,也看往猫的方向,姿态活像谁在吃饭时间打搅了这匹猛兽。

好一会,他才转过头,垂着眼道:「抱歉。」

过了好一会,伊森无声无息走过去把猫儿抱起、上楼。留下卢卡斯躺在沙发上,还没平复过来。

=================

2月底,2017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

伊森那反应又是怎么回事?

我现在整个人都

(当天稍晚)

伊森把猫带走之后,又跑回来抱着我。这家夥是不是脑子因为感染烂掉了?

所以我又发电邮问他们,结果他们说应该都治好了,要我再继续辅导。我觉得……这听起来不太妙。

但是,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讲r,现在e伊森一直试图i让我注意他,所以一直要我放开手机,又一直蹭我的脖子,恶心死了!!

O我猜,我再不哄他是不行的。为什么我得沦落为臭伊森的保母?

=================

不好意思,卢卡斯,你不只是他的保母

俗话说,嫁鸡随鸡

到了温特斯家,你迟早变成温特斯太……我是指温特斯先生

究竟卢卡斯的童贞还能坚持多久呢?

答案是,不久了

热度 100
时间 2017.02.27
评论(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