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卢] After the dawn (6)

很希望他们立刻***的不好意思 裤子赶紧穿回去!!

我想想还是要先刷满他们的亲密度……

================

卢卡斯看了眼床边的温湿度计,又看看窗外:「好像要下雨了。」

为了他房间里的宝贝们,他自己弄出这些东西监控着天气等等因数,以确保它们都在最佳状态。现在它多的新功用,便是让他们提早进入备战状态:准备把衣服收进来。

「伊——森!」他哒哒哒地跑下楼去,找到书房里的室友。伊森听他这么说,露出有点可惜的表情;卢卡斯猜他一定又想出去。
可是他不懂为何伊森要常常往外跑,尤其三不五时要拉自己一起。

也许就像那天晚上在卧室里伊森说的,他觉得孤单比身边有一个炸弹狂更可怕。卢卡斯想了很久,竟然渐渐被他的说词说服。

说个笑话:炸弹客跟战神阿瑞斯住在同个屋子里相安无事。卢卡斯想到那划面不禁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呢。」伊森耸耸肩,「唉,我知道了,八成是你照镜子时看见一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吸血鬼。」
「我倒觉得你不喜欢住在房子里,想要出去野宿。」卢卡斯觉得他的比喻很有趣,不禁咯咯笑起来。

「随便你吧。」伊森在大宅里磨练的敏锐听觉捕捉到了,窗外叶子因接二连三的雨滴不自然颤动。「我要去把衣服收进来。」

伊森跑上楼、按下阳台门边的按键,卢卡斯上礼拜花了两小时改装的滚轮就徐徐运作起来,把衣架全移进屋簷底下。
其实他蛮感激这个捣蛋鬼,难得正经地提出一个好主意,更亲自拿来工具把它完完整整呈现在伊森眼前。

如果滚轮上没有碍眼的「LCS」三个鲜黄字体,就更棒了。伊森享受方便之馀不禁怀疑:卢卡斯是不是在将这个家逐步改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他说不清楚,但这似乎是个好兆头。好在哪里?不知道。

伊森看着雨势逐渐变大,才想起要检查一楼窗户关了没。「卢卡斯,一楼的窗——」他跑下楼梯(他们都不好意思用那个滑梯,所以被拆掉了),看见卢卡斯站在窗边,手里拎着一团湿答答、沾满泥巴的毛球。

毛球冲他喵喵叫了两声。

============

用烘过的毛巾弄干毛球,伊森抱起猫左右上下打量一番,确定牠没有受伤。

卢卡斯则正在和身上的泥巴奋斗;刚刚他正想把猫塞给伊森,谁知道两只脏兮兮的脚掌抓紧机会,啪嗒啪嗒拍在了他的衣服上。要不是伊森好说歹说,他非把这小混蛋再丢出去不可。

「真是的,一进来就闯祸。」伊森揉揉牠的脑袋。猫咪瞇起眼睛,似乎不在意他的叨念。

卢卡斯从浴室里出来,颓丧地把帽T往洗衣篮一丢,穿着背心嘟嘟哝哝抱怨着上楼去;罪魁祸首则十分规矩地窝在伊森膝头,四肢收进躯干之下。

这是只还没结紮的年轻公猫,看起来已经超过一岁。伊森摸着亮丽金黄的虎斑,心想是不是该餵牠吃点什么;但猫还在腿上,他动不了。

所以卢卡斯穿好衣服后,一下楼就莫名其妙被伊森指挥着拿出剩下的午餐肉弄碎、加热,用塑胶盘装好进贡给猫主子。

「你简直是个不可理喻的猫奴!」看着弄脏他衣服的小恶魔跳下沙发大快朵颐,卢卡斯不悦地嘟囔,换来伊森的冷眼。「怎么,你嫉妒?」

「我嫉妒,怎样?」卢卡斯做个挑衅的鬼脸。然而他低估了伊森;人家终究是战神。
只见他拍拍大腿,同样挑衅地抬眉。

「好啊,我就赌你不敢躺。」

卢卡斯先是瞪大眼,似乎想笑又想发怒,嘴巴开开合合却发不出半个音节;直到最后他表情扭曲,整张脸涨得红透,锐利的下颚线条让他看起来像恐怖游戏里常有的血骷髅,更加滑稽。

伊森看他这副窘迫的样子,起先还努力忍耐,后来索性仰起头放声大笑,最后颤抖着身子直不起腰。

卢卡斯则双手抱胸往沙发上一坐,瘪着嘴进行无声抗议;他倒不讨厌猫,只是伊森对牠这么好让他不爽。
而且伊森刚刚那态度让卢卡斯觉得浑身连内脏都在发痒,活像被小混混调戏,特别丢人。

将盘子舔得干干净净,猫蹭蹭卢卡斯的小腿肚,再重新跳上伊森的膝盖窝成一团。

「放你进来的可是我。」卢卡斯谴责忘恩负义的猫,戳着牠的背脊;牠咕哝一声,把脑袋埋进四肢之间。

顾忌伊森,卢卡斯倒不敢再造次。他静静看着伊森抚摸猫咪,直到空间里只剩牠咕噜咕噜的幸福喉音。接着,他转头去看窗外的雨。

天空尽管灰,却非常光亮;与那晚的诡谲阴冷比起来,竟然如此可亲。

===================

他永远记得那一晚也是淅淅沥沥,父亲以奇大的力气抓着他的双腿,把他拖进那扇门,而伊芙琳就等在里面。详细的过程他记不得,或者害怕想起来。

从此以后那女孩名正言顺地掌握了他家,只有他的妹妹逃离大宅;一部分的卢卡斯知道自己被掌控,但剩下的大部分——伊芙琳给他的礼物——却屡屡阻止他夺回主导权。
看见彻底异变的双亲后,以为自己彻底没救时,他们适时出现、给了他一个不可思议的新年礼物。

这点燃了卢卡斯心中本来不可能燃起的一丝希望;也许他能把侵占他家的小坏蛋给扔出去,他们就能像以前一样过日子。

而事实是随着时间推进,他明白他的父母还有柔伊,以及带给他们灾厄的米娅甚至路过这块土地的无数过客,都注定要成为伊芙琳的陪葬品。

他研究了很多东西、并且只差一步就能永远终结那个坏女孩……偏偏这个环节,缺少一个小齿轮。一切就停在这里,卡在他没有办法让米娅协助他。

整个系统已趋完成,却因为这关键没有办法动起来;接下来的两年多内他研究出千百万种折磨囚犯的手法,可惜没有一种救得了他们家人。

另一个他不愿承认的理由,也许和亲手毁灭他的家庭,这种最低底限的罪恶感有关。他好几次刻意跟老爸老妈槓上,结果不是老爸拿油压剪,把他四肢切了弔在解剖室里,就是老妈提灯一挥打断他的大牙;不论他们怎么处罚,卢卡斯都完全没有还手,而他的父母受伊芙琳荼毒太深。

久而久之他爸妈就一贯以切左手作惩罚。卢卡斯在一次犯错后,等着伤口癒合时,才惊觉自己以前真的爱过他们。

在打断牙、断手断脚、拔指甲(他后来用这招吓坏了伊森)、用铁钉钉在墙上和无止尽的锯手之后,他发现自己怀念跟爸妈讲学校的事情,后来变成工作的事情。以前他随便都能跟笨柔伊吵架,现在她只要一发现他们家人,就会跑远远的。

他在电脑上记了好多关于他们家以前是什么样子,他有时候边看边觉得好笑,笑得眼泪都从眼角满溢出来;抱怨与憎恨,调皮的工程师和杀人狂,殭尸般活着的家庭和三口寒风里不知畏缩的棺木,却始终无法划上等号。

他们当然不能理解;只救他就是看准了他叛逆的性格,卢卡斯也是在惊觉贝克家即将彻底毁灭的时候,才知道要害怕;至于他在害怕什么,他不确定,也不敢想。

而伊森……卢卡斯在伊森面前带走米娅时看见他的表情;他知道伊森能懂。

两三年来,他跟父母共谋杀了二十……还是三十个人?不记得了。但这次,他决定来点不一样的。

伊森刚来的时候,他知道,只是没留心。老爸会在他进门的第一时间宰了他,或者让他也变成伊芙琳的爸爸。

不可思议的是,这个看起来憨直、正义感过剩的笨男人竟真的消灭了纠缠他们家三年多的梦魇(以及不可避免地让他失去一切,唉,反正有快三年的心理建设),而且活着回来这里。

他早该想到米娅.温特斯的丈夫便是计划缺少的小零件。然而计划成功之后,卢卡斯似乎就没有用处,也没有什么目标可追寻;他们不会收他,因为太难以掌控。但无论如何,他已经这样过了快一个月。

卢卡斯喃喃:「真是不可思议。对吗,伊森?」

伊森没有回答。他将脑袋搁在沙发椅上,手指轻抵着猫儿的身体,双眼闭阖,胸口均匀起伏。

慵懒的氛围似乎也影响了卢卡斯,这几平方公尺大的书房充斥似有若无的旧书味,让他莫名安心。雨下得很温和,窗外的小灌木丛欢快地弹跳着。

「你大概不知道,伊森。」他闭上眼,用细细的声音说着:「我被他们带出来之后,什么都没有了。我在直升机上想过,要不要从自己做出来的那些东西里面挑一个,痛快地了结这条烂命。」

「我杀了很多人,伊森。间接比直接的多了好几倍。我让他们互相残杀,然后把赢家丢回中庭,让爸妈处置。

起先我还会把他们丢到大宅门口附近……可是伊芙琳很不高兴,而且他们最后都没逃出去。所以后来我就懒了,直接把他们困死在里面。」

卢卡斯转头看他,伊森依旧闭着眼,彷彿完全没听见。于是他继续说:

「后来……你知道。我还是很不爽你跑回大宅那边去,本来可以交给他们处理就好,但——唉,算了。

做完健检,我心里想的很简单,就是我什么都没有了。东西都在那里面,也许大部分可以再买过,但还是不一样。我又觉得我希望回到会因为乱讲话断手断脚的日子……」

伊森动了一下,继续睡。猫迷迷糊糊跟着换个姿势趴着。

「……也许我会疯掉,虽然我本来就够奇怪。但他们告诉我,有一个同样受到伊芙琳影响的倖存者需要观察,而眼下最好的人选,只有我。你知道他们的理由是什么吗?因为只有我跟你还活着。

我猜他们只是觉得这样经济实惠,要是我们俩都出事情了,他们大概就会烧掉整栋建筑,再说是电线走火。」

「我本来想拒绝的,但他们带我去看你——那时你正在大睡特睡。老天,你不知道那时候你看起来多可怕,全身都是伤,而且身上扎了一堆管子,说是在给你输药和进行调养。

我什么都说不出口,等到回过神来,已经在这屋子门前,手里握着他们给我的钥匙。」

卢卡斯闭上眼;他好像很久没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了,有点累。一定是泰戈尔惹的祸。

「你问我的第一跟第二个问题是『你是卢卡斯.贝克?你还活着?』没错,伊森,我是卢卡斯.贝克。」他犹豫一下,不过还是连名带姓讲了出来。

「而且我还活着。」

===================

2月底,2017

衣服被猫拍了两个掌印。可是我只有那件帽衫……所以我不得不迁就之前伊森「帮」我挑的衣服。

说实话,我一开始觉得这家夥真是死脑筋!一个工作不需要出门的男人为什么要买衬衫跟合身的裤子?
我抗议说,松垮垮的才舒服,结果伊森一句话就把我哽住了:「你总不会没有钱吧?」

操,他竟然知道他们有给我!

被伊森跟店员两面夹击之下,我还是屈服了。我在试衣间里面听到他们俩聊起来……果然,店员是伊森的大学同学。

我相信我的身材不算太差,可是跟伊森的品味很不搭……光腰就比我粗了一截,这样的家夥穿合身衣服当然好看,可我又没有什么肉。

拉开试衣间的门,我听到店员吹口哨时简直丢脸得想死。伊森还跟我说好看,去死啦!臭伊森!早知道你是这副样子,我就该捲了他们的支票溜之大吉!

因为这样,我现在穿着合身的长袖黑衫跟灰色家居裤,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刚刚心血来潮拿手机萤幕当镜子看了一下…………我简直像变成另一个人。

捡回来的猫趴在地上打盹,我猜牠可能不会走,因为又下雨了。

TBC

热度 103
时间 2017.02.21
评论(6)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