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卢] After the dawn (5)


我决定让他们俩的生活添点沉重氛围。附带一提,这篇全部都是卢卡斯的日记。

==================

2月初,2017

伊森今天跑来问我是不是在屋子里面装了奇怪的东西。一定是隔壁那个臭婊子跟他说三道四!

我带着伊森走到那底下去,等他发现那只是红外线探照灯时就放过了我,再用他高明的交际手腕把那个老太婆安抚得服服贴贴。

事实上……那个机关是远端遥控的,哈哈哈一群大笨蛋
说是机关,也只是放些我自己录的怪声音啦,想说可以防小偷。毕竟伊森这么笨,我不能指望他不会误触什么鬼东西。

我得把那些玩意儿收好才行。话说回来,伊森走路的样子看起来几乎全好了,我得记得去跟他们要血清。

(这一篇的日期被抹糊了,笔迹很凌乱)

为什么伊森去上班的第一天就发生这种事啊?烦死人了。

我暂时把他丢在阁楼里面,可是伊森迟早会发现的。尤其等他发臭滴水,那就更不可能藏住。

虽然还没死,可是这到底该怎么办啊……我也不想接近他,好烦……

2月初,2017

操操操操操他不见了

2月中,2017

我花了三四天担心那个大家夥会去报警。每次伊森去开门我就以为是警察来。

结果今天,警察真的来了——劈头就问有没有看过一个高约五呎十吋的游民,是个亚裔美国人。

伊森摇摇头,告诉他这一带很少有华侨……也不无道理,毕竟唐人街在距离这儿几百公里的地方。

我思考着要不要下去,结果伊森竟然对我的摄影机摆摆手叫我留在楼上!他知道我在那里装了摄影机??

结果警察还是跑来搜一遍楼上,包含我的房间。伊森告诉他们我是他表亲,来这里借住几个礼拜,而那些大胖子只看了看我的奖杯就走出去了。

等他们走,伊森就要我来书房。我心想事情一定露馅,只好乖乖听话。

果不其然,那个男人是伊森放走的。伊森再正派不过的脸显然让他以为伊森是来救他的英雄,道谢过之后就没命地跑远了。

「你知道要不是他身份特殊,我们可能惹上大麻烦。」伊森只说了这么一句,就翻开膝盖上厚厚的书。我明白他在忍,不想对我发脾气。

……对不起啊,伊森。

2月中,2017

我把音响的怪声音改成正常警报音效的三天后,那家夥又回来了!而且又想来偷东西了!

这次隔壁那个老太婆做对了一件事:她报警,而且拿着锄头还什么的跑出来朝着他一阵乱挥,吓得他摔进附近的小溪里。

多亏那个叽叽喳喳的老女人,蠢警察们终于确定他是惯窃,我也不用担心把他打晕之后要关在哪儿了。

伊森听我这么说,看起来非常不能理解。他果然没有想像中聪明。

P.S. 我刚刚差点撞见伊森在……嗯,你知道的。幸好我隔着门板听出来了。
尴尬。而且这家夥弄得超大声,好像怕全世界不知道他在干嘛。我就好奇看了一眼,该死的身体素质。

2月中,2017

吓死人了。我从来没看过伊森这副样子。

他整个人跌坐在地上、泪流满面,口里不停呜咽,眼睛瞪得像下一秒要从眼眶滚出来。我试着像上次那样叫他,可完全没有反应。

伊森自个喃喃了一阵之后,突然发狂似地大吼大叫起来;接下来,恐怖的点不在他攻击别人,事实上他根本没这么做。

这家夥他妈的完全疯了。他一个劲地往后面撞去,要不是我用手去拦,他一定会磕上橱柜门,搞得头破血流。一次不成,他又想撞第二次,被我抓住了脑袋。

本来要阻止他自残的情况下我是没法跑开的,幸好我经过上次经验,弄了一个小玩意来帮忙,所以很快手里就握着镇静剂。在此跟伊森说声抱歉,因为我不得不用膝盖顶着你的喉咙,否则没法扎针。代价就是被挥了好几拳……痛死了。还瘀青着呢。

我刚刚发信给他们,问这是什么情况;血清应该已经发挥功效了,为什么还会这样?

伊森已经睡了一下午,我猜我不需要给他张罗晚餐。

2月中,2017

伊森看到我手上的伤,一直跟我道歉。

被打真的很气……不过看他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更不爽。所以我就跟他开玩笑,说要是你让我掐掐脸,就不跟你计较。

结果这傻子……他真的闭着眼把脸凑过来!
我当然是喜不自胜地捏了。哈哈哈超蠢

2月中,2017

回信来了。

他们说血清打下去之后伊森应该就不受影响,要我再仔细观察。

伊森看起来很正常,早上上班下午回来,周末看书或运动,偶尔拉着我出去走走。饭也照常吃,而且他几乎不挑食……除了不吃辣。还有他讨厌中国菜,加糖醋的那种。

我想我猜的应该没错:这家夥的心病好不了。还是叫他们不要麻烦,去请个谘商师来吧。

2月下旬,2017

为什么没有提供谘商???难道要我自己来吗???

我只能辅导坏掉或者缺少零件的玩意们,虽然伊森也算得上后者,但是他需要的零件,并不能替换啊。

伊森进房睡觉后,有时我会再摆弄一下东西。偶尔会在这时听到隔壁房间的动静。起先我以为他还没睡,但后来我去厕所,不经意瞥到他猛地坐起来。

真是麻烦的家夥。回想起来,刚住进这房子时他的气色不好,也不全然是感染的缘故。

最讨厌的是:你知道这家夥怎么了、而且知道怎么治他,可是你却做不到。

===============

是时候上主菜了

卢卡斯以为自己帮不了伊森,然而他只是没想到要用些特别的方法

反正,他会知道的(滑稽脸)

热度 89
时间 2017.02.17
评论(7)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