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卢] After the dawn (3)

这是伊森回归正常生活的第一个早晨:在这个房子,没有米娅。唯一的差别是他左腿瘸了,因此从公司那儿获得两礼拜的假。别问他是怎么拗到这么长时间而且没用半点表定的假期额度;那个公司的人把他送回家时就告诉他事情办妥了,只要乖乖闭上嘴休养就行。

被子有太阳的味道,裹着非常舒服。伊森蹭蹭枕头才不情不愿睁开眼,知道自己又被昨天那种异样感吵醒了。

说到休养,他好像忘了什么……脑袋还没醒透的伊森撑起上半身,看见房门前意料之外的东西:黄色胶带、随便拼凑的木板。他一下子就蹦跶起来,尽管没有必要仍回到了戒备状态。

妈的。就算化成灰,他都记得这个天杀的箱子。放的位置大大咧咧地挡住了房门口,要开门势必得移动它。然而伊森再清楚不过:假如里面有问题,只要受了一点震盪就会使它爆炸。

小心翼翼碰了碰上盖,它发出松动的喀喀声。伊森松了口气,以最小的动作揭开,同时思考这东西是打哪儿来——

伊森停下了手。

箱子里面是空的。同时他看见,房门其实开了一条小缝,透出笑声及咚咚咚跑下楼的响声。


「卢卡斯——!」



===============



「对不起啦,伊森。」卢卡斯咯咯笑着捧起马克杯:「我只是想叫你起床嘛,效果不是很好吗?」

伊森不说话,绿松石色的眼睛瞪着他看,像只气嘟嘟的大猫。哪怕抹了奶油的烤吐司香气飘进他鼻子里,也抑止不了他想把这混帐大卸八块的冲动。

他的眼睛好亮啊。卢卡斯看着看着,笑得更开怀了,靠着桌子浑身颤抖。伊森不明所以地白他一眼。

「既然不出门,你打算在家做什么?」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卢卡斯问。

伊森动了动左腿,「看书。我想把莎士比亚再看一遍,还有法布尔。」

噢。这么结实的大汉,真看不出骨子里是个书呆……卢卡斯耸耸肩,「随你。不过我可能不会一直待在你旁边,所以你得拿着这个。」他示意伊森伸手,塞给他一个小机械玩意。

「发报器?」

「算是吧。母机在我这里,你要找我时就按它。」

伊森看看这颗丸子大的东西,像他曾拿到的红蓝电子卡一样没有外装;电路板和焊接全都露在外面,所谓的按钮不是常见的大圆塑胶造型,而是一块电子零件上的小突起,还算贴心地涂成红色。

「……谢了。」

「你知道吗,我也想把东西拿到你旁边来做。可是它太吓人,你大概受不了。」

「我还能顾好自己的。」伊森完全没有要让他把「东西」搬出来的意思。

卢卡斯点点头,两三下功夫将吐司塞进嘴里,又叮咛了句记得吃药,就拎着盘子一溜烟地跑走。

伊森叹气,咬了一口烤得金黄的吐司,心想:起码他做出来的东西还能吃。


===============


洗杯子时楼上传来一阵铿铿锵锵,随即是卢卡斯的哀嚎声。

「我没事!」伊森放下海绵就听到他在楼上喊,「老天爷,才刚把这边堆好的!看我等等怎么处置你们。」

要是把楼板砸出洞来,我就好好处置你。伊森刷着马克杯的力道不自觉加大,滑溜的声音活像它正可怜兮兮地求饶。

晾好杯子,拿出药袋。伊森仔细读完上面的说明,配着开水把几颗红红绿绿的胶囊吞下,才去实施读书计划。本来以为这时楼上一定又要嘈杂起来,可是出乎意料地安静。

也许说完全不好奇卢卡斯在搞什么是骗人的,伊森想,但他如果要自己上楼得花好大的功夫,而那颗丸子看起来跟早上的木箱一样危险,所以他选择舒舒服服地往沙发上一躺,看起罗密欧与茱丽叶。

为什么要在那种事情之后看一部悲剧?

说实话,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创伤症候群的一种……

他看完了全部,然而却一点想哭的冲动都没有;倒是眼前逐渐模糊起来。


==============


卢卡斯听见楼下的惨叫声,惊得他从椅子上跳起。他把手中的焊锡往工具箱一丢,确认没有东西会烧起来,接着两跳三跨步冲下楼。

「伊森!」他叫道,这才想到镇静剂不在手上,不论如何他还是选择先冲进书房。「伊森?」

接着他看到了。那双好亮好大的绿松石眼睛。「伊森!醒醒!」

「……卢卡斯?」过了一会儿,伊森眨眨眼,呓语似地喃喃。

感谢老天,他还记得自己身在何处。卢卡斯迈步到沙发前、弯下身面对甫受惊吓的男人。「伊森,记得这张脸吗?」

「你是……」
伊森像是刚从另一个时空回来。「你是差点杀了我的……」他瞪大的眼慢慢回神,突然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那个混帐。」

卢卡斯一愣,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只明白看着伊森微笑的瞬间自己几乎要被不可名状的巨大力道击碎;奇怪的是只有他受到伤害,而不是与伊森承受相同的痛苦。

「我刚刚睡着……做了恶梦。」伊森大概被他的表情吓到了,连忙解释:「我没事的。」

卢卡斯终于皱起眉:「你刚刚看了什么?」

伊森照实回答;他不觉得那有什么好隐瞒的。卢卡斯扶额思索一会,叹气道:「我搞楼上那些东西太久了,一时半刻不想回去——何况你还这副样子——算了,伊森,你拿本书给我吧。」

卢卡斯坚持了一小时又十分钟,没等伊森看完威尼斯商人,他早就扑通一声,倒在泰戈尔的怀抱里坠入梦乡。

伊森摇摇头,这回看起亚森罗苹,直到卢卡斯无意识地哼哼时才抬头看他一眼。

只见他薄薄的唇抿着,透出一丝笑意;双手手指自然蜷曲,看来似乎睡得很熟。仔细瞧瞧,他的胡渣其实也没那么令人恶心,脸的轮廓只是锐利而非奇形怪状。
这家夥睡着时还挺讨人喜欢,如果他醒来后脑子里的古灵精怪能清空,就是个迷人的小帅哥了。

当然还不及他——伊森急忙补充。无论如何,卢卡斯看来都没有交到女朋友;而他做到了,不是吗?


===================


1月底,2017

今天再度挑战泰戈尔,结果跟十六岁时一模一样。说也奇怪,我看得懂各式各样的机械设计图,可是面对密密麻麻的字我就没办法了……但机械概论又是怎么回事?

总之,那家夥的确像他们讲的一样大吼大叫,不过很显然地,没他们想得那么严重。我猜她已经死透,再也没法恶作剧了。

箱子 ✓

水龙头

电脑

对了,我有偷偷睁开眼偷看那家夥,他看我睡觉似乎看得很开心。

变态。


===============


请自行脑补卢卡斯惊恐抱胸的划面

然而他会怎么报复这个大变态?

伊森,你自求多福吧

热度 111
时间 2017.02.13
评论(6)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