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卢] After the dawn (2)

*剧透注意
*Zoe结局前提注意:女角全部死亡,伊森独自存活
*捏造后续注意
*多次拉灯注意

以上全部OK,就可以往下拉了

===============

伊森慢慢地啜一口咖啡。没有加糖。卢卡斯看起来畏缩极了,坐在他的对面活像是受审的杀人犯。

「……上了直升机以后,我告诉他们还有一个人。所以他们四处找,找到了你的生命探测仪发出的讯号。但没想到你回来大宅这边,所以我们又得掉头。」

伊森想告诉他那时侯有两三只近七呎高的殭尸跟在后面等着啃他的脑袋,不过咖啡的味道太香了,他不想讲话。也许卢卡斯泡得普普通通,但老天,这摆了下午茶点心的小厨房对比旧宅子里的霉味与尸水味,简直像是天堂。

「我打了几剂血清,基本上没有问题。至于你……」卢卡斯弯下身抽出座位旁的纸袋,「你身上有太多伤口,如果立刻让你失去自癒能力,要花很久的时间才能恢复。而在这之前你可能连门都不能出,甚至没法大量活动。」

「所以?」

「所以他们让我当你的观察员。你在里面做过的检测我都做过,现在给你的治疗效果会降低病毒毒性,但还足以让你快速癒合……比常人有效率,可是比感染者再慢一点。而且确保你的身体不会垮掉。」他快速浏览着纸本,「嘛,他们给我讲的可不是这样简单明了,该谢谢我做了功课。」

「刚好抵掉那些炸弹。」

伊森本来想开玩笑,却造成了反效果。卢卡斯停下翻阅动作,快速而不安地瞥了他一眼,继续。

又陷入了沉默。

三分钟后伊森就想抽刚刚的自己嘴巴。卢卡斯完全没动桌上自己那份咖啡及蛋糕,只是一个劲地在那些密密麻麻的纸上做着笔记,不时停下来圈起一个字,又以惊人的速度继续唰唰翻页。

「卢卡斯。」伊森深吸一口气,「你是什么时候来这里的?早上?」

「两小时前,」他答得很仓促,「你还在睡。」

「那个溜滑梯是两小时内盖出来的?」

「溜……」卢卡斯猛地一震,抬起头看着伊森,「你刚刚……?」澄清的颜色一下又漾满那对眼睛。

宾果。伊森想,早该猜到的。

「它解决了下楼梯拐到脚的问题。」伊森试着微笑。

「嗯——对啊,」这回声音有点尖促,不过精神多了,「上楼梯还是必须我帮你一把,但至少你可以自己下来。」

卢卡斯抬起头,「好啦,」他把做完笔记的纸页全交到伊森手上,「我找那些东西时你稍微看一下吧,这是后续追踪方案跟治疗大纲。」语罢他又低头去找其他东西,「游戏规则很简单,大概是这样的。」

「那个小女孩不可避免地影响了你的脑子,在逐渐痊癒同时,你会看到一些……还不知道是什么的幻觉。啊,就是这个。」卢卡斯拿出一大包药和几管针筒,伊森看着,不自觉地皱眉。
「如果你发现征兆了,就麻烦你大叫,我会第一时间来处理,必要时给你来一针镇静剂。平常也要吃药,三餐饭后睡前。有任何问题吗?」

「没有。」听起来好像是治感冒,而不是摆脱生化武器的疗程。

「那容我问一个。客房在哪儿?我可能需要……一点空间。」

伊森面色淡定地思索一阵,「二楼左转。还有,」他叫住提起行李要走的工程师兼新室友。

「你可以自由处置里面的东西。」

「谢谢。」

「别忘了你的咖啡跟蛋糕。」走出厨房时后面传来伊森飘忽的声音。

================

卢卡斯提着行李上楼、左转,打开那扇门。他的家当其实也不很多,大部分都跟那房子一起毁了,能买到的用那些家夥给的钱再买过,不能买到的……就想办法顶替顶替吧。

「很好,」他喃喃:「有很多东西要清理。」

「可是伊森,你清得掉吗?」

房间里很暗。他打开梳妆台,里面只有一支没用过的口红。
那感觉像是主人知道自己不会再回来,而刻意只留下它,独自守着偌大的空虚寂寞。

================

一月底,2017

状况比我想得复杂一些。不过我觉得我也没好到哪里去……

我暂时把她留下的东西放在柜子里。她带走了(或丢了)大部分,我猜她早就有了预感。
假如她知道伊森这么处置她的遗物,也不会有怨言吧。

不过……要是我想…自渎的话,我会去浴室的。我发誓。

TBC

===============

讲一下,卢卡斯感觉只是有点腼腆的人,而在这里表现的很尴尬是因为他的家人包含自己,都攻击过伊森。

不过仔细感觉起来,卢卡斯只是玩弄而非绝对致人于死,并且有很多不合常理的提示,代表他不很想杀伊森??

然而伊森的好日子即将结束,习惯了这屋子后,卢卡斯就要回归恶作剧的常轨啦

热度 100
时间 2017.02.10
评论(13)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