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卢][生存组]破晓之后 After the dawn

*剧透注意
*Zoe结局前提注意:女角全部死亡,伊森独自存活
*捏造后续注意
*多次拉灯注意

以上全部OK,就可以往下拉了

===============

他们说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就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今晚,一扇门关上了。

而我眼中所见的另一扇,并没有为我敞开。

尽管知道绝不可能随便放他回去,但经历三天三夜、各式各样的高科技检验后,伊森重新见到那栋熟悉的建筑时仍然松了口气。
推开门,他知道左边鞋柜上有个相框放着「她」的相片;所以在双眼能看见之前,他就把它翻了过去。

把脏污的衣物换下往洗衣篮一丢,伊森随意倒在床上,意识朦胧。以前他这么做时米娅会为他盖被子,然后在他颊侧留下一个吻……还是来闹他不让他睡?好像都有,不记得了。

但现在想得这么多也没用。伊森也懒得思考,他现在只想睡觉。也许是累,也许逃避一下米娅不在的世界。

或者逃避只剩自己的世界。

===============

伊森迷迷糊糊地感觉自己还埋在枕头及被单里,却突然恢复了知觉。他的睡姿与躺下去时一模一样——成大字型的颓废状。反正没人介意。

有什么吵醒了他。伊森望向床头柜,没看见人,却多出一张折起的白纸,像是笔记本上撕下来的。割痕还算整齐,这个人应该很擅长裁切,徒手测量也切得相当俐落。

纸上用黑色麦克笔写了字,不太工整,像是站在床头写的。

「来玩寻宝游戏吧?」

这不是米娅做的,伊森很肯定。如此看来,是有不速之客造访了。

打开一看,是一楼的简单平面图。订给他的路线其实很简单:指向厨房。

伊森坐起身,胡乱抓抓头发,带着「藏宝图」往楼下去。然而一看到刚才上来的楼梯口他就头疼。

曾被伊芙琳狠狠钳住的左腿,仍留着几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尽管经过妥善处理后缝起来,上下楼梯依旧是场酷刑。刚刚他扶着扶手,移动重心把自己半拉半拖上二楼;那现在他要怎么下去?

这个问题在走到楼梯前时迎刃而解。

而且他知道进入他家的是谁了。

厨房门吱呀一声打开,伊森走了进去。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餐桌,不知为何准备了两份蛋糕,一份是柠檬巧克力,另一份只在外面涂了一层厚厚的奶油,看不出种类。

他料想的入侵者正哼着歌把弄咖啡壶,磨豆子的香气四溢。然而当卢卡斯转过来时,伊森愣住了——他感觉这和那栋老屋里遇见的不是同一个人。

印象中的卢卡斯,光从照片里看来就是个大混帐;褪色影像中挑衅的淡色眼珠、埋在小胡子里狡诈欢快的笑脸和讨人厌的说话调调,更甭提嚐过炸药和机关的苦头后,他恨不得轰上几千几万枪以消心头之恨。

要不是伊森当时处于极度紧绷的状态,也许随时会被炸得血肉模糊。

所以面前这个男人,这个身材细瘦、对着他有些尴尬地微笑的不可能是卢卡斯.贝克。伊森看着那双澄亮的蓝眼睛,无意识地点点头。与其要他相信,不如说卢卡斯已经死在那片废墟里还比较可能。

「嗯……我泡了咖啡。」对方挤出第一句话。

「嗯。」伊森觉得喉咙梗住了。

「发生了很多……我……」他看向地板,再挪到他脸上,睫毛随着闪烁的蓝色眨呀眨,「你愿意坐下来,慢慢——」

「你是卢卡斯.贝克吗?」

伊森被自己突如其来的问句吓了一大跳。为什么要问这种傻问题?不能等坐下来再问?

为什么这么迫不及待想要答案?

果然他的眼睛因提问而失去些许光采;太可惜了,它们闪闪发亮的样子很吸引人。伊森想。比萤幕上看来好多了。

「对了一半。」

卢卡斯闭上眼,「我是卢卡斯,但不再是贝克。我知道你对整件事很愤怒,所以揍我吧,尤其——」

「你还活着。」伊森喃喃。

卢卡斯不发一语。

「谢天谢地,卢卡斯,」伊森的语气不可抑止地激动:「你还活着?」

TBC

===============

长夜已经破晓,但是存活者们的故事要继续下去。究竟两个倖存者的故事会擦出什么火花……不,卢卡斯,不是要你弄火花给我看,谢谢。



热度 159
时间 2017.02.09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